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

作者:发布时间:2007-11-08 08:15:32浏览次数:2347

各支部,各处、室、系(部)、馆(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全院师生的力量凝聚到构建和谐校园、推进职院跨越式发展上来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起点上,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二、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内涵,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各支部、各部门应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阶段,为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出的新的重大战略目标。面对党的十七大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最根本的还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落实,指导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活动

各支部、各部门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认真实施,抓好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全体中层干部应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业余党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学习会,各支部、各部门专题学习会,以及班会等方式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活动。学院还将充分发挥网络、橱窗、广播、院报等媒体的主导作用,组织有声势、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在全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各支部、各部门应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好党员及教职员工专题学习会、交流会,除集中学习外,每个同志都要挤出时间自学,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七大报告,重要文件、文献,评论员文章,学习十七大精神的辅导材料。在学习过程中,要求每个党员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各支部在此基础上精选3篇心得体会文章,参加院党委优秀学习心得评选活动。

各系(部)还应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辅导员(班主任)要在自己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好一点的基础上,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要带头讲,并组织学生交流学习体会。团委和学生社团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请各支部、各部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层层抓落实,努力在我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开创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请各支部、各部门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情况报告院党委。

二00七年十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实施意见    学习贯彻    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中共宣城职院委员会办公室    2007年11月6日印发 

共印2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