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营造职教清风正气

作者: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6-08 10:57:10浏览次数:227

  4月2日,教育部召开职业院校廉政工作专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对加强职业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批示,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鲁昕指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迅猛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教育领域绝不允许腐败有藏身之地,绝不允许不正之风玷污教育声誉,绝不允许腐败蚕食改革发展成果,对发生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恶务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职业院校要充分认识营造良好职业教育生态,维护职业教育公平公正,加强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对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加强职业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鲁昕要求,深化职业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纪律建设,坚决纠正“四风”,严厉查处腐败,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蔓延势头,大力营造职业教育清风正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有信必查、有案必办、有腐必惩,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迁就。要组织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大排查,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资金监管,加强权力制约,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廉政建设成效。要着眼发展,不断深化改革,铲除职业教育领域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释放发展活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四川等省教育厅分管厅长和教育纪工委书记及教育部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