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官东……”

作者: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6-29 10:18:34浏览次数:736

  从宣宁高速宁国北站下车,沿着宁国大道再行十多分钟便到了官东的家。还没进门,门框上方一块写有“光荣军属”的牌子即刻映入眼帘。

  “官东的大伯、二伯、大姑父、堂哥都当过兵,可以说他从小就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官东的父亲官昌元清晰地记得这样的情景,小时候,官东的大伯一有空就教他踢正步,虽然当时年龄不大,但他踢起来还真的有模有样。

  因为从小就向往军人这份职业,所以官东高中毕业后便入了伍。“他从小就很懂事,当了兵也一样。”官昌元说,由于在部队时表现突出,他后来被部队推荐到青岛海军潜艇学院参加培训。

  正跟官昌元聊着天,住在官东家楼上的邻居——61岁的朱小菊来到了他的家里。“我是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他参加救援的。”说起这个去年刚搬来的邻居,朱小菊显得很自豪。“现在年轻人能这样很难得,他的事迹也是我们教育晚辈的生动事例。”

  在官东家转上一圈,记者在墙上看到了这样一幅字:继代有清风,承家多旧德。官昌元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官东都很懂事,这也与良好家风是分不开的。“读书的时候我们就教他要有一副热心肠,所以很小的时候我们带他上街玩,他见到街边有乞讨的人,总会向我们要钱给他们。”

  官昌元的话得到了宁国中学老师陈孝贞的证实。作为官东的曾经班主任,在陈孝贞的印象中,官东性格活泼开朗,人缘非常好,同学们有个大事小情都喜欢找他,当然他也很乐意帮忙。此次得知官东英勇救援的消息,陈孝贞显得非常激动:“能够在关键时刻将生死置之度外营救他人,我真为教出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官东一直以来的好人缘也让他打小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孩子王”。官东的“发小”陈浩回忆说,小时候,官东经常带着大家捉鱼摸虾、下河洗澡,而且由于他待人温和,大家都愿意跟他一起做朋友。“知道他现在在忙,所以我也不忍心去打扰他救援和休息,只希望他能注意安全。”陈浩说。

  在当天的采访中,听到校友勇救沉船事件落水者消息后,宁国中学的很多学生也表现出了敬佩之情。“官东哥哥事迹传递出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也希望能够以他为榜样,将来能够身体力行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宁国中学学生杨苏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