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东,家乡为你骄傲!

作者:院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6-29 10:16:33浏览次数:905

  从6月3日下午起,一个英雄的名字从长江沉船救援现场迅速传遍神州大地,他就是宣城籍海军潜水员——官东。在英雄的家乡宣城,官东英勇救人的事迹引起了热烈反响。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向英雄学习,宣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在全市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本报于3日下午第一时间安排记者对官东的亲朋进行了电话采访,昨日又分头派出记者,前往英雄的家乡宁国市河沥溪街道进行采访,并到宣城军分区等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中了解各方面反应,加班加点形成了这组报道,呈现给读者,并以此作为对英雄的礼赞。

  6月3日,海军潜水员官东在“东方之星”客轮救援现场,舍生忘死,英勇救人,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见。这两天各大门户网站争相报道,“官东”一时成为网络搜索热词,百度百科甚至第一时间推出“官东”词条,对其人物履历、人物事件做出详细解释。

  “官东是我们宣城人!”官东的英勇行为被电视、网络等媒体传播以后,在他的家乡宣城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两天来,为家乡英雄点赞的“正能量”在宣城大地迅速传递……

  两天新闻点击率破万

  官东在长江沉船现场舍己救人的新闻,在微博及我市各大论坛上迅速传播开来,一下子就成为热门话题。3日下午宣城日报皖南晨刊的一则关于官东的新闻,就“刷爆”朋友圈,点击率不断攀升。“从3日下午开始,我的微信朋友圈都快被刷屏了,一打开,全都是各类关于官东的新闻报道。”市民小任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到6月4日晚间,该条新闻的点击率已破万。

  网友在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转载这条新闻时,也纷纷为官东的英勇行为点赞。作为宣城人,大家都为家乡出了这样一位英雄感到自豪。

  在十八巷论坛上,网友“云山脚下”跟帖说:“看到这个报道,当时就很感动。没想到是宣城的小伙子。为中国真男神骄傲!”网友“薇薇安不壮”则表示:“来自沉船事件的报道令人揪心,宁国小伙官东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是我这段时间看得最有正能量的报道了!!!”……

  宣城论坛上网友“哈哈龙”留言到,“在关键时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这种精神感动你我,更值得我们学习,宣城小伙子你棒棒哒,你是宣城人的骄傲,宣城人为你自豪,为你点赞!”记者打开宣城论坛网页发现,《宁国男神参与“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救援获总理表扬》的帖子被置顶,关于官东的相关帖子也频繁出现,同一个帖子在同一网站以如此高的频率出现,实属罕见。

  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官东的事迹在各大网站、媒体被迅速传播的同时,也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6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宣城军分区,官兵们正在利用休息时间收看长江沉船救援的新闻。当记者表示想跟他们聊一聊对官东的看法时,大家异常兴奋。“官东在下水救人的危急时刻,把自己的氧气罩摘给了别人,就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亡的危险留给了自己,他用他的实际行动阐释了现代革命军人高尚品德。”军分区警卫班班长陶胜说。作为一名老兵,陶胜的工作是对预备役的战士们进行培训。“今后对新兵我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培养出更多像官东这样的好兵。”他说。

  华阳是一位预备役士兵,今年9月份将正式入伍,对自己的“前辈”官东,他充满了敬仰。“对我来说,官东就是最好的榜样,我期待着自己早日进入部队,为国家出力,为家乡争光。”

  在官东的家乡宁国市,他的名字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大家都为家乡能走出这样一位英雄而感到骄傲。两年前从亳州来到宁国工作的陈博,在看到官东的报道后说:作为官东的同龄人,他的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会以他为榜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我市干部群众当中,官东的名字和事迹这两天口口相传,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家乡人民纷纷赞赏他的英勇行为。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官东的事迹正好体现了当代“宣城好人”的精神,“我们将把官东作为‘宣城好人’向中央、省文明委进行上报,申请‘中国好人’,努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市文明办副主任吴胜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