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校智力优势 推动教育热点难题问题解决

作者:发布时间:2008-03-06 10:40:17浏览次数:2663

 为提高教育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化水平,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按照委厅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对重大问题谋划在前,研究先行的总体要求,日前,省教育厅就当前我省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省教育厅委托我省相关高校负责人和专家,以重点研究项目立项的方式开展深入研究。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韩教授等8位高校知名专家分别承担“学科建设、专业结构调整规划和实施方案研究”;“安徽高教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策略研究”;“质量工程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研究”;“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与职称评审改革政策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社会资源保障机制研究”;“安徽省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标准研究”;“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问题研究”等8个课题研究。

    这次委托研究的课题,都是事关我省教育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并与当前教育实际工作相结合,采取处室主导、项目推动的方式,推动研究与工作的结合。目前,这些项目均已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编制、任务分解和前期调研等事项。可以预期,这些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必将对促进我省教育事业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发挥重要作用。